随心

Everything's fine I pretend

【苍巽】在那之后05

「哥…」巽风虚弱的躺在床上,尽管全身疼痛难忍,紧抓着兄长衣角的手仍然舍不得放开。

  

「不会有事的,医官等等就来了。」东方青苍握住巽风的右手,将自身的内力传送给他。

  

「哥,你可不可以…抱我…」巽风忍着痛楚,颤抖的开口。

  

「好,哥哥抱…哥哥抱。」东方青苍轻柔的将巽风揽入怀中,让巽风斜靠在自己身上。

  

巽风趴在兄长的肩头,用力吸了口那属于自己兄长身上的味道。

  

那记忆中熟悉又令人安心的味道。

  

「三万年…哥,三万年,真的…真的太久了。」

  

巽风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般不断流着,浸湿了东方青苍的外衣。

  

兄尊的怀抱,他本以为自己这一生再也得不到了。

  

只能说,老天待他这个将死之人,真的不薄。

  

「巽风,对不起,是本座不好,对不起你。」

  

巽风摇摇头,他的兄尊能有甚么错呢?

  

兄尊为了守护月族,为了苍盐海的子民,忍受拔情诀爱的痛苦修练业火,倒是他这个不争气的弟弟,没能好好守护兄尊被封印的那三万年,还天真的认为海市主真能帮助自己。

  

「你不会有事的,本座不会让你有事。」东方青苍掐了个昏睡诀,让怀中的巽风睡了过去。

  

也许只有睡眠,才能暂时让他远离疼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巽风做了一个梦。

  

梦中的他,回到了他兄长为自己受了五十一道天雷的隔天。

  

尽管身上的刑伤所带来疼痛依旧让人难以忽视,巽风还是强撑着身子来到了东方青苍的寝殿,在外排徊了许久,才鼓起勇气让殇阙进去通报兄长。

  

「兄尊。」

  

巽风心心翼翼的行了个月族全礼,高举过头顶的双手颤抖着,惶恐兄长一如当日在沙场上对自己的冷漠。

  

但就算兄长依然不愿原谅自己,也算是自己自作自受吧,有谁会愿意接纳曾经背叛过自己的臣子呢?

  

哪怕对方是与自己有血脉关系的手足至亲。

  

「如果是我,大概只会觉得那人的存在格外刺眼。」就在巽风开始胡思乱想之时,手掌上传来的温度提醒着,东方青苍对他的回应。

  

虔诚的贴手礼,一同奉上的,还有自己的生命。

  

「兄尊前日就不该赦免我。」巽风回想起自己的任性、无礼,甚至是和海市主交易的种种荒唐事,只觉得馈对兄长的宽恕。

  

「本座并没有赦免你,你自己犯的错,以后全部要在战场上,赢回来。」

  

巽风怯生生的抬起头,他始终读不懂兄长的情绪,又或者说,兄长根本对他没有任何情感。

  

那冰冷的目光、冷淡的语气,是否代表着他们兄弟之间依旧疏远的距离。

  

他试图张嘴,想对兄长说些甚么。

  

想对兄长道歉,想对兄长说出自己的委屈,想对兄长诉说自己的思念。

  

话到嘴边却被东方青苍先一步给打断:

  

「没事的话,就退下吧。」

  

「兄尊…」

  

「本座不杀你,并不代表你就有资格继续得寸进尺。」

  

梦中的东方青苍缓缓走下台阶,走到巽风面前。

  

下一秒,他双手掐上巽风的脖子,力道大到像是要将整个人在他手中粉碎一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巽风猛然从床上坐起,刚才的一切…还好是梦。

  

但是梦..又如何?兄长近日对自己越发温柔,他就觉得自己的内疚感越重。

  

如果自己可以再厉害一点,如果自己也能修练业火,如果自己小时后能不那么贪玩。

  

一切的一切是不是就会不一样。

  

被困在过去的记忆里无法自拔,每晚不是在恶梦中就是在疼痛中醒来,这样的自己,是罪有应得吧。

  

他这个愚蠢的弟弟,又怎么有资格配得上兄长对自己的疼爱。

  

「我当年…为甚么没能死在兄尊的业火剑之下呢?」巽风看向窗外,喃喃自语着。

  

可巽风不知道的,是东方青苍即使拔情诀爱,骨子里仍未退去的,那颗不忘护着自己周全的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大殿上,东方青苍脸色铁青的看着底下跪成一排的医官们。

  

「一群废物!」

  

昨晚医官告诉自己,巽风是因为多年来积劳成疾,未来只要按时服药、多加休息就能痊愈。

可他今日看人躺在床上,疼的整个人都缩成了一团,一点都不像只是过度疲惫的病症。

  

「尊上,巽风殿下许是太过劳累,加上常年睡眠不足,胸中又有郁结之气,才会有咳血的症状。」一名较资深的医官说道。

  

「胸中有郁结之气?那不都是因为心疾才会有的症状?」东方青苍皱了皱眉,能让巽风患有心疾的事情,会是甚么。

  

想来想去,大概也只有自己了。

  

「正是,尊上,都说心病还需心药医,这药石只能暂时稳住巽风殿下的病情。」

  

「知道了,你看能不能多配一点安神和止疼的药物。」

  

「可尊上,这止痛的药物吃多了,还是会对身体有损伤。」

  

「罢了罢了,都下去吧。」东方青苍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好不容易归来,本想着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好好补偿自己的胞弟,却没想到巽风的身体已经变得这么差了。

  

「尊上。」站在一旁的殇阙突然开口。

  

「息山神女擅长治愈之术,也许…可以问问月主?」

  

东方青苍点点头,太过担心巽风的身体,到忘了自己身边就有一个实力不凡的神医。

  

「尊上,巽风殿下醒了,说想见尊上。」殿外的宫娥来报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4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